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我国非标压力容器行业市场发展稳定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11-12 16:00:10 人气: 标签:
  非标压力容器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涉及石油化工、煤化工等多种行业,是国家化工装备制造业的关键装备。近年来,我国非标压力容器的行业规模逐步扩大,工业总值不断增高,受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政策的倾斜,我国非标压力容器的成长空间更加广阔。据研究预计,我国非标压力容器行业于2014年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100亿元,2015年将进一步扩大至1300亿元,因此,要提高我国非标压力容器的国产化水平,就要通过实施重大项目,支持化工、石油等行业以及有色金属、造纸等行业的更新改造,共同推进产业形态向高层次发展。

  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指出,我国的压力容器企业形成规模的有419家,为行业总产值的贡献为707亿元,在这419家企业里,以非标压力容器制造企业为主,也包括少数气瓶制造企业。而剔除其中的气瓶制造企业,行业总值也已达到675亿元,说明我国非标压力容器的战略地位。从产业集群上说,我国非标压力容器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地区和东北地区。东北地区主要以老牌国有企业展市场主力,长三角地区除了几个老牌国有企业,主要是外资企业和民营经济,不同经济成分的增加带动了我国产业现代化的进程,使得我国非标压力容器行业的市场发展日趋多样化和稳定。民营企业如张化机,它在年产6万吨重型非标压力容器制造项目的总投资已为11.71亿元,而它目前在手订单约有27亿元,能够满足它产能释放需求,说明我国非标压力容器的市场求非常平稳并保有很大的增值空间。

  随着21世纪的到来、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影响,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在技术领域有了相应的进展,专业化程度有所提高,加上国家近年加大了千万吨级炼油基地、百万吨级乙烯基地和大型煤化工基地的投资,使得非标压力容器行业获得了较快发展,相应的其他领域也受到了鼓舞,如在食品制药、纺织、核电、有色金属、造纸、军工、航空航天等众多行业,特别是食品、制药、纺织、造纸等消费类轻工行业拥有大量客户的需求稳定存在,因此我国非标压力容器行业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上下游行业的影响带动也有一定作用。

  中国压力容器网指出,我国非标压力容器在广阔的市场领域不断地求取发展,扩张规模,使得我国支柱性产业化工装备制造业有了很大的提升,促进了我国工业化的进程,彰显了国家产业调整成果的丰厚,表明我国非标压力容器的市场发展稳健,并呈现出上升趋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