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特种金属压力容器市场前景看好

作者:mwt来源: 日期:2012-2-18 10:50:19 人气: 标签:

       

  近年来,我国压力容器制造行业发展迅猛,已经初步形成规模完整、门类齐全并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产业体系,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生活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近年来压力容器中的后起之秀与核心设备,特种金属压力容器在石油、化工行业的广泛应用为整个压力容器行业带来了其旺盛的发展活力。从目前的形势不难看出,未来特种金属压力容器将迎来较长的旺盛需求期,业界对其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压力容器行业技术研究人员针对为石油、化工行业生产过程中所需的分离设备、储运设备、反应设备、换热等设备的防火耐腐蚀问题,以铜、镍、铅、钛合金等耐腐蚀材料的研发改良为重点突破对象,终于成功的研制出特种金属压力容器。现如今,作为石油、化工行业的重要设备的特种金属压力容器,凭借其优异的耐腐蚀、综合力学性能,适应了承受易燃、易爆、高温、高压、强腐蚀等恶劣工况,在生产过程中稳定、高效地发挥着其不可替代的作用。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对特种金属材料焊接、成型等加工工艺的不断完善,应用于特种金属压力容器制造的特种材料已逐渐由高单一材料向合金、多种金属复合材料转变,特种金属压力容器也已经开始朝着大型化、特色化和高效化的发展趋势。如今,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各行业积极开展产业结构调整,生物化工、精细化工、氟化工等新兴领域出现并发展,为特种金属压力容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对此,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认为,特种金属压力容器完全符合大型化、高效化、特色化这一压力容器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在国家鼓励企业中高端产品市场拓展,石油、化工行业深入开展转方式、调结构的背景下,其市场前景无疑极为良好。所以,压力容器行业企业应该顺应这一发展趋势,不断加大对特殊金属压力容器的研发投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和各大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博取众长,力争早日实现压力容器行业在新的一年的更为远大的发展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