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我国压力容器行业仍需加强创新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12-10 10:15:49 人气: 标签:
  我国压力容器产业作为我国机械制造业的一个缩影,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一门与多项技术相互关联制约的行业,它的发展是在综合开发诸如、冶金、石油化工、经济管理和安全防护等工程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可以说它是在多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创新中不断高效前进的。从我国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我国压力容器行业规模效益明显,先进制造技术理念得到更广泛的推广普及,国际化发展日渐成熟,前景一片大好。但是创新能力不强、技术水平参差的局面仍有待改善。

  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一体化,我国压力容器制造业的竞争压力增大,中高端市场基本上被外资企业占取,我国发展空间受到压缩。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创新才能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只有创新,才能把握好行业的发展机遇。首先企业应该建立一套完整的研发创新机制,使产学研基地能能够充分发挥它的优势,针对专业领域的研发,如对各种压力容器采用的材料特性和加工方法进行大量的试验、对新材料或者环保材料进行研发试验等,可以获得丰富的实验经验和数据,夺取市场的主动权。其次,要致力于提高产品性能,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将产品的技术关键指标体现进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中,推进行业整体素质的发展。

  我国压力容器经过多年的引进国外技术,进行自主研发,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进口替代水平依然不强,这很大程度上跟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出现的没有进行细分市场、做好战略规划有关。压力容器企业的创新应紧扣市场需求,衡量不同层次的发展要求,根据企业自身的资金、技术、规模优势发展,找准市场区域,加快技术突破,形成竞争优势。并且在此基础上,国家还可以引导企业集群化发展,助推产业的整体均衡协调,赢得市场先机。

  中国压力容器网指出,我国压力容器行业的发展仍有巨大的升值空间,技术创新的标准也会随之提高,因此,在国际产业环境的要求下,我国还是要将技术导向的发展路线贯彻到底,加强创新实力和人才吸引力,为新一轮的产业热潮做准备,使产品更新进程加快,市场整合向着高效、健康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