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压力容器应以系统管理技术的贯彻为发展战略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11-20 15:09:30 人气: 标签:
  压力容器作为特种设备,其发展离不开多种学科的支撑,在其整个设计,制造和使用过程涉及冶金、结构设计、热处理、无损检测,自动化等专业技术门类,涉及各类行业的应用和功能也不相同,因此,随着国际竞争对我国的影响,压力容器行业应该以系统管理技术为基础提升行业的整体素质,达到质量、成本、效率的整体目标。所谓系统管理技术,即是将市场、技术、经济、管理融为一体,以追求最佳技术经济效益和稳步提高的关键环节。我国目前关于压力容器的标准法规已经制约着产品的质量和竞争性,并且行业的综合水平和管理水平也不高,在专业化生产上出现了利用率低、机构臃肿、生产升本高等问题,这些问题,我们都要通过技术管理技术进行解决和改善。

  中国压力容器网 http://www.ylrq.org/ 认为,压力容器产业是我国机械制造业的一个缩影。根据专家预测:中国有可能成为21世纪的“世界工厂”。因此,为了适应我国压力容器的国际化标准,就要在技术上和细分市场上促进标准化进程,对资本、组成、设备等各方面进行有序的管理,使标准零部件供应和处理、无损检测分包成为压力容积制造厂普遍采用的市场模式,从而使设备利用率提高,易于实现计算机管理。

  为了适应我国入世后参与国际竞争行列的需要,还应迅速建立和完善三项管理体系,通过认证,三大管理体系包括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系列环境管理体系以及OHSAS18000系列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这是实现企业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消除贸易壁垒,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通行证,所以将系统管理技术作为发展战略是企业的长期规划。从国际上看,压力容器产业的大型企业大体有两种发展途径,其一,产品系列自成体系,往往覆盖多种承压特种设备,业务范围非常广泛,包罗市场营销、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安装、维护修理等各个部门,且下设若干承压部件专业分公司,基础坚实;其二,借助强大的国际级化学工程、石油化工跨国集团公司,形成化工过程成套装备的投标优势,也能在压力容器的全球化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这两种途径不论在机制、体制还是经营对策中,我国都无法与之匹敌。所以,中国压力容器网指出,我国压力容器行业若不彻底改革,应用以系统管理技术的贯彻为发展战略,就会使我国的产业形态更加落后,发展模式固执不前。因此,我国压力容器企业应该将系统管理技术作为基础,加快适应国际产业化的格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