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国内压力容器产品正逐步丧失价格优势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9-25 14:34:45 人气: 标签:
  压力容器作为一种特种设备,在化工、医药、冶炼、石油等行业的应用十分广泛。我国压力容器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在我国国民经济飞速发展的推动之下,已经形成了比较庞大的产业规模。我国所生产的压力容器不仅满足了国内市场的巨大需求,同时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我国压力容器产品远销国外,成为我国制造品出口的代表之一。

  众所周知,得益于我国的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一直以物美价廉而著称。压力容器作为一种劳动密集型的产品,劳动成本在压力容器的生产成本中占据很大的比重,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国压力容器受到国际市场欢迎的主要原因。然而近年来,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劳动保障问题,我国工人工资的水平越来越高,以低廉的加工成本作为参与市场竞争的主要武器已经不再现实。又加上人民币不断升值,欧美等国家要花比过去更多的钱来购买我国压力容器产品,因此,我国压力容器产品的价格优势正在逐渐丧失。

  随着我国压力容器制造成本的提升,压力容器世界第一制造国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印度、埃及、拉美地区等新兴的世界制造基地正在崛起,给我国压力容器制造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指出,以价格优势占领国际市场只能处在压力容器低端制造的位置上止步不前,如果不积极的推进我国压力容器制造业的转型发展,在未来我国所生产的压力容器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将会失去竞争力。我国压力容器行业发展想要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必须要从提高产品质量,增加技术含量,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入手,才能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体现自己的优势,赢得最终的成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上一篇:Q245R容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