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压力容器网:我国非标压力容器发展空间巨大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9-18 14:45:33 人气: 标签:
  非标压力容器作为主要应对工业生产中特定应用、特定工艺的装备制造设备,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可以细分为石油、化工、煤化工、核电、有色金属等。这些支撑国民经济的各大部门的需求使得非标压力容器的市场空间开阔,具有依附新兴科技力量的能力,与国际技术合作的机会,顺应节能高效环保理念的意识等特点,因而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我国非标行业应该加强投入,自觉而明智的创建有利于创新生产的环境,加大投资环境的良好运作,促进我国的非标压力容器行业具备更大发展的潜力。

  中国压力容器网http://www.ylrq.org/ 认为,非标压力容器作为装备制造业的必需部件,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壮大,促进我国的工业化进程,但是我国的压力容器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我国的压力容器行业不论从企业数量还是产值规模来说,都位居世界首位,但是大而不强,市场竞争力还维持在低价竞争的领域,没有掌握大型高端的核心设计技术。而自主研发的方向虽然已经走在技术研发的道路上,但是国家的扶植力度还不够,在税收减免、市场采购、市场保护等方面,以及在产业发展的不同时期给予的策略没有起到相应的作用,使得我国压力容器行业的发展滞缓。

  技术的高起点,产品的高附加值,产业链的整体协调作用等是我们需要引进消化的发展方法和途径,我们要对经济强国的研发重点保持敏锐的嗅觉,保持自我研发的意识和开拓进取的魄力,从企业自身和行业调整方面加快适应世界的发展机制,实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我国的非标压力容器在“十二五”的规划调整中,正在努力的提高加工制造和系统集成的整体水平,正在沿着科技化的方向、依托大型重点工程,完善技术标准,努力发展自己,为我国振兴装备制造业迈出坚实的一步,使应对基础型产业的非标压力容器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Q245R容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