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政策深入为金属压力容器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作者:sdcms来源: 日期:2012-8-24 15:03:51 人气: 标签:
  金属压力容器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机械、冶金、核能、航空、航天等部门,是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核心设备。随着冶金、机械加工、焊接和无损检测等技术的不断进步,特别是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在世界各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深入的研究的基础上,金属压力容器技术领域也取得了相应的进展。
  金属压力容器制造行业作为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的子行业,在原油价格增长的带动下其发展呈稳定增长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规模以上金属压力容器生产企业共计588家,资产总计413.91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88.19亿元,同比增长21.47%;获得利润总额24.83亿元,同比增长37.24%.
  2010年,我国“金属压力容器和常压储罐声发射检测及安全评价技术与应用”项目攻克了金属压力容器常用材料、典型缺陷、腐蚀、现场干扰噪声等各种声发射信号获取、特征提取、模式识别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成功研究建立了金属压力容器声发射检测及安全评价方法,使我国金属压力容器的技术检测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真正解决了“国外制约”的瓶颈。
  前瞻产业研究院金属压力容器行业研究小组表示,随着上述项目在全国的推广应用,各大金属压力容器制造商显示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政策的深入,也将为我国金属压力容器行业的发展带去新的机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