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壳式换热器温差相差很大的话,怎么办?

时间:2020/6/3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管壳式换热器的设备资料显示该设备的主要零部件很多,但是主体零件我们要了解一些。该设备主要由封头、壳体、管束、法兰接管等部件组成。一种介质由封头端的进口接管进入传热管内,其流程可根据工艺要求实现一管程、二管程和四管程结构;另介质一种由壳体一端的进口接管进入壳体内并均匀地分布于传热管外,其流动状态可根据工艺要求在管束中设置不同型式和数量的折流板。做为传热元件——换热管,可根据工艺要求采用钢管和其他管,从而保证了不同物性、不同温度的工质在换热器内实现热量交换,达到冷却或加热的目的。

2.据实际情况看,管壳式热交换器的两种不同流体的温度在工作时相差很大的话,则刚好管壳式热交换器的结构是刚性结构,那么我们需要在对流中运行具有高热量的流体传递系数通过管式热交换器的壳侧,可以减小热应力,还可以减少管壳式热交换器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磨损,并且可以长时间正常工作。如果在管壳式热交换器中使用的流体的流量非常小,并且这些流体的粘度非常大,那么为了进行工作,我们需要将这些流体直接通过管式热交换器的壳体侧。如果管壳式热交换器的热流体的主要目的是执行冷却操作,并且这些热流体的入口和出口的温度已满足管壳式热交换器的生产过程的要求,则冷却介质出口尺寸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例如,如果出口温度较高,则需要选择小型管式热交换器,但冷却介质的流量需要相应增加;其次,如果出口温度较低,则需要选择一个较大的管式换热器,并且还需要相应降低冷却介质的流量。因此,在选择时,需要根据出口温度测量来决定设备。

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