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须知波纹管换热器选型的几点您知道几个

时间:2020/12/21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每个公司在编写自己的产品选择样本或产品手册时都有其独特的方式。 因此,用户在选择模型时,应仔细阅读模型选择样本或手册,然后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选择,否则选择的模型可能不符合使用要求,或者提出的要求过高,从而导致模型选择不正确。 会无形中增加产品的成本。

2.其次应主要以下这几点或者是设备的设计压力或是、设计温度、公称压力 波纹管换热器的管程、壳程压力可以任意组合,型号中给出的管程及壳程的压力是指公称压力,在确定允许工作压力时应查表6-13,或者已经允许工作压力,根据表6-13得出设计温度下所选用的公称压力。而设计压力一般是不低于允许工作压力的。例如:型号WBH600-2.5/1.6-39QX,代表的是管程、壳程公称压力分别是2.5MPa1.6MPa,若其管程设计温度为150℃,壳程设计温度250℃,则管程允许工作压力为2.45MPa,壳程允许工作压力2.23MPa,此时可取管程设计压力2.5MPa,壳程设计压力2.4MPa。一般情况,对水——水换热,法兰的公称压力采用对应于接管所在管程或壳程的公称压力等级;对汽——水换热,法兰的公称压力采用比接管所在的管程或壳程公称压力等级高一级的压力等级;对易燃、易爆、具有腐蚀性的介质的换热,法兰的公称压力采用比接管所在的管程或壳程公称压力等级高二级的压力等级。选型单位在选择换热器型号时,应主要考核换热器换热量及对应压力降是否满足要求。在安装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应尽可能选择小直径、加长型的换热器,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换热效果,而且可以降低设备造价。如果换热量能够满足要求,而流动压力降超出了允许的范围,应将换热器公称直径增加,而换热管长度减小。如果选型单位的实际热工况同样本或产品说明书中性能参数略有差别时,如对数平均温差高于性能参数表中数值,也可以参考表中数据选型;如果对数平均温差低于性能参数表中数值时,为安全起见,可将换热管长度增加或增加换热器公称直径。 波纹管换热器的选型是一个综合过程,不但使所选的波纹管换热器达到所需的换热面积,而且还要考虑压降、流速、安装位置,只要全面考虑,方能选择一台合适的波纹管换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