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和储气罐之间要如何配?

时间:2018/10/24 来源: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当购买了空压机之后,出于用气要求的不同,长时间需要的同时又需要保证用气的稳定,都会考虑在空压机的后面配置一个储存压缩空气的储气罐。因为空压机的用气量是不同的,配的储气罐大小自然也是不同的,要根据空压机的正确用气量配置一个适合的储气罐。储气罐从字面意思上可以看出专门储存气体的一种压力容器,但是还有另一个主要的作用,在空压机供气时候起到了缓存效果,让供气压力得到稳定,对空压机的机组系统也是起到了把保护的作用,还可以从空压机中排出来的压缩空气能再储气罐中将空气中所含有的杂物和水分沉淀下来,有效的为后端系统节能省耗。

一般和空压机配置的储气罐压力都有8公斤的、10公斤的、13公斤的、16公斤的这四种,用户们可以根据用气要求上选择,气动行业上使用的储气罐一般都是采用高压储气罐了,温度应该是现在的110°。

 

为空压机配置储气罐时,首先要考虑压缩空气的流量、压力还有就是气体品质等因素。那该如何配置呢,在为用户们配置储气罐时候,会根据客户所买的空压机用气量来配,每分钟的排气量的二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之间就是储气罐的容量大小,一般取三分之一的值,例如空压机每分钟的排气量在6立方,那建议配储气罐就选择6立方的三分之一的2立方储气罐就可以了。储气罐配的时候建议宜大不宜小,当然也不用太大,大了就显得浪费了,配的小了储气罐,达不到缓存的效果,运行时候容易造成反复加卸载。储气罐的压力就没有那么复杂选择了,选择跟空压机的工作压力一样或者大于就可以了,一定不能小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