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蚀剂也是解决换热器金属腐蚀的重要方法

时间:2018/12/19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缓蚀剂也是解决换热器金属腐蚀的重要方法

山东板式换热器在换热领域中的作用已经越来越重要了,使用时间久了,必可避免的会出现各种问题和故障,这时候我们可以应该使用时间久的经验,来自己解决。定期维护保养山东板式换热器,可以保证设备有个良好的运行状态,对于腐蚀的设备的问题来说,缓解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成为首要课题。防止金属腐蚀有哪些方法呢??赶紧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山东板式换热器在使用时间过长以后,金属表面会出现腐蚀的现象,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有时候可以在腐蚀性介质中,加入少量的物质,这些物质会使金属的腐蚀性大大降低,甚至消失,我们把这种物质称为缓蚀剂。可以明显的看出加入缓冲剂后的前后比照,有非常大的变化。缓蚀剂的加入应以不影响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为原则。可以通过除去介质中的溶解氧和氧化剂以控制应力腐蚀。降低介质中 Cl- 的质量浓度,严格控制介质中硫的质量浓度也是控制应力腐蚀的有效措施。遇到腐蚀问题可以采用以上方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