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二次供水泵房改造成效明显149座泵房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G

时间:2021/12/1 来源:  赛锐(广州)泵业机电有限公司

唐山二次供水泵房改造成效明显,149座泵房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唐山2020年民心工程之一的二次供水泵房改造取得明显成效,改造后的设备设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近年来,随着唐山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高层建筑大量出现,二次供水设备日益增多,存在的隐患也逐渐暴露。主要表现为:所采用的二次供水方式各异,选用设备材料良莠不齐,管理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不健全不规范,定期清洗落实不到位等。

为解决百姓用水安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唐山将二次供水泵房改造列为2020年民心工程,由市财政投资1.69亿元,对二次供水存在安全隐患的149座泵房实施改造,涉及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118个小区,近9万户30万人。

为确保民心工程高质高效落地,市城管局和市自来水公司整合资源、挂图督战、倒排工期、晒绩争优,泵房改造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工程技术要求实施,改造后的设备设施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改造后的149座泵房将交由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实现实时运行监控、定期巡检维护、24小时问题处理、每季度水质检测并公示,并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让高层居民享受专业化、标准化、智慧化的二次供水服务,体会民心工程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