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地 需要在蒸汽换热器入口处加蒸汽管补偿器

时间:2021/4/30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一般地 需要在蒸汽换热器入口处加蒸汽管补偿器的自然补偿是蒸汽换热器入口蒸汽管道补偿的最佳设计方案。自然补偿是通过弯曲管段中管道的偏转来补偿热位移。自然补偿是一种节能,但其补偿能力有限。当自然补偿不能满足相关要求时,需要增加补偿装置,常用的补偿器是纹波补偿器。波纹补偿器的主要部件是波纹管。主要性能包括:补偿、弹性刚度、抗压强度、稳定性、疲劳强度等。通常在设计管网时,要求波纹补偿器满足强度、稳定性和使用时间的要求。补偿量越大,刚度值越好。波纹补偿器的允许补偿容量通常按补偿容量的1/2~2/3计算。为了防止横向突出,波纹补偿器的波数也是有限的。一般用1到4波,因为波太多会导致波纹管变形。

2.蒸汽波纹补偿器有很多种,包括以下几种:轴向波纹补偿器。它由波纹部分和两个连接器(或法兰)组成,可以连接到相邻的管道和设备。主要用于补偿直管段的轴向位移。复合波纹补偿器。它由两个相同的波纹元件、两个接头和一个中间连接件组成,可以连接到相邻的管道和设备。主要用于补偿直管段的轴向位移和侧向位移。拉杆波纹补偿器。它由两个相同的波纹元件、两个可连接到相邻管道和设备的接头(或法兰)、一个中间管道和一组可承受压力和推力的柔性部件组成,主要用于补偿横向位移。以上您都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