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技术已经允许板式交换设备用于制冷

时间:2021/4/16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今天的技术已经允许板式交换设备用于制冷。到目前为止,板式换热器已经在我国的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制冷技术中,换热器是一种重要的制冷设备。冷凝器、蒸发器、蓄能器、中央冷却器等换热设备不仅占整个制冷设备的部件、体积和金属消耗的50%以上,而且对制冷功能也有严重影响。因此,加强制冷换热器的传热,减少零部件和体积,降低金属消耗成为制冷技术的发展方向。目前,一种新型全焊接板式换热器已经应用于制冷技术,其发展潜力并不大。与壳程管式换热器相比,板式换热器除具有一般特性外,还具有以下特性:

2.制冷剂充注量低有利于环境保护,降低运行成本。管壳式换热器的壳程和管程体积很大。为了使制冷系统正常工作,必须加注大量制冷剂,这可能会导致环境污染。一方面板式换热器体积小,另一方面距离比小。低冻结倾向和高冻结阻力由于板式换热器中的水在低流速下会形成高湍流,所以温度分布非常均匀,降低了冻结水的冻结倾向。即使发生冻结,也比管壳式换热器更能承受冷冻机的压力,使热管容易破裂,冻结后还能继续使用。彻底蒸发经济。制冷剂在板式热交换器中蒸发,很容易完全蒸发到无液体的水平。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制冷系统不需要气液分离器。而且设备容易完成,简单方便,通过保护和运输可以节约和降低成本。以上内容,分享给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