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家说明怎么清洗双纹管换热器

时间:2021/4/6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 1.双波纹管换热器是一种高效节能的换热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它已经广泛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但是,当我们使用双波纹管换热器时,我们会发现双波纹管换热器容易出现结垢、腐蚀等现象,导致传热效果显著下降,对生产构成很大威胁。那么我们如何清洗结垢腐蚀后的双波纹管换热器呢?根据堵塞情况和结垢性质,按比例配制一定浓度和重量的清洗液,并不断调整各组分的加入量。不同的污垢应使用不同的化学清洗溶液。除了稀释的纯碱溶液外,5%的硝酸溶液也可用于结垢。选用碳酸钠、烧碱、渗透剂、表面活性剂、乳化剂等十几种化学品,配制成一定浓度的清洗剂。清洗清洗剂时,应控制入口温度和出口温度,温度应根据水垢介质的成分来控制。

2. 化学清洗时,溶液应保持一定的流速,不允许用碳钢刷刷不锈钢片,以免加速片的腐蚀。同时,板的表面不会被划伤或变形。洗涤后,进行酸洗以去除水垢。在一定温度下,从盐酸溶液中加入适量的缓蚀剂。酸洗过程中,气体排出,产生泡沫,排出黑色液体。然后,进行循环清洗,直到黑色液体完全排出。用清水冲洗干净的盘子并擦干,防止盘子放置时变形。清洗双波纹管换热器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步骤进行,保证双波纹管换热器的使用寿命,但有一点一定要记住:用化学方法清洗后,一定要用清水清洗至ph值为7,然后完成清洗,这样才能很好的保护双波纹管换热器。清洗剂需要在待清洗设备中浸泡15和20小时。可采用浸泡和循环相结合的清洗方法,强制循环6小时。配制化学清洗剂时,要根据情况确定浓度,清洗时的温度也要控制在一定的温度,清洗设备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