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组的泄露问题如果想得到有效的解决还得靠方法。

时间:2021/4/2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板式换热器单元机组的传热机理基于热力学定律:“热量总是从高温物体传递到低温物体。当两个物体之间存在温差时,必须存在 传热过程。” 当两种液体对流时,热量从高温液体传递到低温液体(通常,高温侧在一次侧,而低温侧在次侧)。

2. 机组的泄露问题如果想得到有效的解决还得靠方法。下板式换热机组泄漏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原因:夹紧尺寸不到位、尺寸不均匀(尺寸偏差不大于3mm)或夹紧螺栓松动。部分垫片脱落。密封槽、垫片主密封面有污垢,垫片损坏或板式换热器垫片老化。垫板变形、装配错位造成垫块跑偏。板密封槽或二次密封区域有裂纹。例如:北京、青海和新疆的许多火力发电厂都使用饱和蒸汽作为主要热源供热。由于蒸汽温度高,在设备运行初期系统不稳定时,橡胶垫在高温下失效,导致蒸汽泄漏。处理方法:在无压状态下,按制造厂提供的夹紧尺寸重新夹紧设备,尺寸应均匀,压紧尺寸偏差不应大于±0.2N(mm)(N为总板数)。两压板的平行度应保持在2mm以内。标记泄漏部位,然后拆卸换热器,逐个检查解决,重新组装或更换垫片和板。拆开换热器,修理或更换变形板。当没有备件时,可以暂时拆下变形的零件,然后重新组装。在重新组装拆卸的板时,应清洁板表面,以防灰尘粘附在垫片密封面上。板式换热机组是一种超高能换热器,具有高效、节能、智能化、自动化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工厂、事业单位、学校、住宅区、别墅等民用建筑、商场、宾馆、酒店、度假村等商业建筑,如供暖、空调、洗浴用水、生活用水、游泳池冬季用水等,也可用于工业制备生产工艺用水,以及各种需要换热的场所。它被广泛应用并发挥着重要作用。以上机组的相关内容,大家都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