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暂停期,设备的管理问题

时间:2021/3/4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供暖季结束后,我们的供暖设备会长期闲置,那么这段时间我们的供暖设备如何维护呢?不管是闲置还是正常维护,下面详细介绍一下设备的维护。供暖系统应注满水,并在非供暖季节进行维护。在系统停止运行的非供暖季节,散热器应充满水,并应采用湿式维护,以避免散热器和阀门的氧腐蚀。有些朋友可能会认为,排水可以减少杂质的沉积和水垢的形成。一般来说,供热公司供热系统的补水是经过软化除氧处理后,满足供热系统水质要求的水。供热公司往往有几万上百万的设备,花点钱保护设备相对划算。因此,管道在脱氧后充满软化水,可以避免散热器、管道和阀门生锈。换个角度思考,为什么热力供暖系统的供水有时会浑浊?供热系统处于封闭状态,这种封闭状态只来源于管道设备的氧化、老化和腐蚀。当然,在补充水的引入、建设和维护过程中,可能还会残留一些杂质。如果需要维修改造,就要把暖气系统的水倒空。当脱氧软化水不能及时注满时,最好用压缩空气吹干。加热系统主要由铁质材料制成,为了避免内部生锈,需要隔绝氧气或保持干燥。

2. 像是一旦进入 夏季的话,雨水多,室外暖井经常积水。当我们打开暖井的井盖时,经常会发现阀门和连接部件生锈了。如果是法兰连接,随着时间的推移,螺栓会生锈。暴露的管道经过多年腐蚀后会泄漏。为了减少“跑、冒、滴、漏”,最好对阀门、法兰、直埋管道的破损部位进行两次泡沫处理,并用硬壳包裹保护;同时,暖井应设置排水措施。较小的管井可以考虑将水排入排水管网,而较大的管井可以配备潜水排污泵。虽然在施工过程中多花了一个过程,但可以减少热量损失和维护。接下来,我们来说说取暖设备。记得有一次去锅炉房,收获很大——一个没注意,在阀芯杆上蹭了蹭,新衣服上蹭了一大块黄油。现在想想,我做的真的很好。夏天,湿度很高。为了避免阀芯杆生锈,在固定手轮的螺栓上涂上油脂,这样阀芯杆就不会生锈和卡住。能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吗?我们可以在所有有螺栓的地方、可能需要拆卸的地方以及所有可移动的机械部件上涂上适当的油脂,以防止阀门生锈和卡住。其次要考虑电机和现场电气控制柜的防潮保护。特别是地下室的换热室,夏天房间潮湿,要设置机械通风,防止电气设备受潮。为了保护大型集中供热设备控制室中的精密设备免受湿气的侵害,需要考虑相应的除湿技术措施。就像我们的电脑和电视,夏天要经常开机,利用电路产生的热量驱赶湿气,防止受潮发霉。大型集中供热的设备控制室里也有很多电子元件,所以最好是在不能被电淋湿的情况下,经常打开除湿机。非供暖季节也是维护供暖系统的好时机。我们的设备在供暖季节连续运行了几千个小时,不可避免地会导致潜在的故障。设备的易损件、阀门、管件甚至垫片都需要及时维护和更换,以保证下一个供暖季节的正常运行。那么以上内容大家都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