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采纳:板式换热器板片错位的一些原因及处理方法

时间:2021/2/1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通常,板式换热器错位的原因无非是多程组合和长期使用。 同时,介质流量和压力发生很大变化。 此时,板式热交换器无法承受压力,这将导致板变形。 垫片滑离垫片凹槽。 损坏的板和泄漏的板可以成对抽出。 如果数量不太多,则不会减少流道的数量。 组装后继续使用不会对生产产生很大影响。 这意味着无法现场更换设备,也无法关闭设备。 如果条件允许,请更换并维护它。

2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简单的说.板式热交换器的密封垫片滑离了垫片槽。那么解决这种错位现象,应将变形的板片和滑离垫片槽的垫片及时更换。板片错位后,有时很快就出现外漏;有些虽然不是立即发生外漏,但却是发生渗漏的一种隐患,所以都要及时处理。设备在运行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维护与保养工作。传热效率高(性能好)一般认为板式换热器的传热效率为列管式换热器的1-3倍。等截面单通道不存在流动死区,定距柱及螺旋通道对流动的扰动降低了流体的临界雷诺数,水水换热时螺旋板式换热器的传热系数大的话可达3000W/(㎡.K)。螺旋板式换热器由两张卷制而成,进行余热回收,充分利用低温热能。运行可靠性强板式的热交换器设备采用焊接密封,因而具有较高的密封性清洗装置;介质走单通道,允许流速比其他换热器高。单台设备不能满足使用要求时,可以多台组合使用,但从我国换热器行业的整体现状来看,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换热器生产企业规模较小,产业集中度不够,导致企业研发能力不足,不具备品牌实力,并且加大换热器性能宣传的现象常有发生,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我国换热器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