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机组换热器开机前的准备事宜

时间:2021/1/15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汽水换热器是机组一种常见的换热器。但很多使用它的人有时会错过开机前的准备工作,以至于直接开机时容易损坏设备或烫伤自己。以下将介绍汽水换热器机组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当您开始使用蒸汽-水热交换器单元时,您可以遵循此步骤!检查电机和循环泵是否清洁、干燥和可用;检查仪器是否灵敏可用;检查电流和电压是否正常;检查管道和阀门是否泄漏,并引导加热系统流动。管道表面温度高,操作时要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注意避免烫伤;在泵的转动部件上安装防护罩,并远离泵,以免机械损坏;排空热交换器时,请站在上出风口,以免烫伤。那么关于启动汽水换热器机组前的准备工作讲了这么多。

2.以下这些知识你都懂吗?当板式换热器机组选型参数和板式换热器机组公称压力规定为0.6、1.0、1.25、2.0和2.5mpa时,试验压力为工作压力的2.5倍。板式换热器机组的材料主要分为三种:不锈钢304、不锈钢316L和碳钢,其中不锈钢性能较好。本发明具有节能、传热效果好、结构紧凑、拆装方便的优点。各种板之间形成薄的矩形通道,通过板进行热交换。传热系数为3000 ~ 4500 kcal/m2·ch,比管壳式换热器的热效率高3~5倍。板式换热器单元排列紧密。与其他类型的换热器单元相比,板式换热器单元占用的土地和空间更少,同样传热面积的板式换热器单元只有管壳式换热器单元的1/5。板式换热器单元由不锈钢或钛合金板制成,可抵抗各种腐蚀性介质。橡胶垫可以随意更换,拆卸维修方便。板式换热器机组压力影响密封橡胶垫损坏常见原因分析:可拆卸板式换热器机组在额定工作压力下使用时发生泄漏,除了设备制造和装配中的质量因素外,一般与系统中的异常冲击负荷有关。这对于普通操作人员来说并不容易检查,冲击造成的瞬时压力峰值往往比正常工作压力高2倍左右,导致安装在板式换热器单元内的橡胶垫片移位,使板式换热器单元的密封失效。由于这类装置的传热元件采用不锈钢片,密封刚度比较差,密封周边很长,所以抗冲击性比管壳式换热器低。时间影响:对于已经使用或闲置数年的设备,密封材料的自老化可能会影响密封可靠性,应利用维修的机会及时更新密封垫。温度影响:温度的变化也会导致密封失效。当温度变化较快时,橡胶垫片的线膨胀系数、弹性变形和密封预紧力会不匹配,从而降低密封预紧力,导致装置的承压能力远低于额定设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