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组的相关问题一文知晓

时间:2020/12/31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如果遇到换热机组的变频器不启动了我们该如何解决?有时候换热机组的变频会出现补水不自动,变频器不启动的现象,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一般情况下出现了这种情况,要检查转换开关是否处于变频或自动位置,必须处于变频或自动位置时变频器才能正常工作。 接下来检查补水泵的启动按钮,看是否处于运行状态,只有补水泵的绿色指示灯亮时,变频器才能正常工作。除此之外还要检查变频器的操作盘是否有报警代码,以F开头的数字为故障代码,R开头的数字为以警告代码,警告代码不影响变频器的运行。可是如果故障代码出现后,必须对变频器进行复位,变频器才能继续工作。如果出现了故障代码,请按变频器操作屏上的左上角的EXIT键。只有以上三个条件都正常了才能保证变频补水才能正常工作。

2.如果热交换器机组单元不热怎么办? 热交换机组有较低的二次供水温度并且没有热量。 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一次侧供水不足或二次系统较差引起的。 具体情况需要进行具体分析以找到解决方案。  如果一次侧供水流量不足,可以检查一次侧供水和回水管线的所有阀门是否都已打开。 检查主供水过滤器是否堵塞。 检查后,如果阀门都已打开,请再次判断供水和回水之间的压力差。 如果压力差小于0.05 MPa,请增加流速。 如果初级侧供水和回水之间的压力差大于0.15 MPa,则必须清洁热交换器。 如果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二次侧系统不畅通,可以检查二次侧给水和回水管道中的所有阀门是否都打开,检查侧过滤器是否堵塞,是否是压差大。 二次侧热交换器入口和出口之间的压力大于0.15 MPa,则该热交换器被阻塞,必须对其进行清洁。以上内容,大家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