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清洗水垢分为几步?

时间:2020/12/4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热交换器设备主要的用途都在供暖的使用环境上,换热器使用多年之后,也会出现水垢,所以我们本期就带大家了解怎么清洗换热器设备,主要分为几步。

1冲洗:在对板式热交换器进行酸洗之前,打开热交换器以清洁热交换器,其中没有污垢和水垢等杂质,这可以提高酸洗的效果并减少酸洗的酸消耗。将清洗液倒人清洗设备,然后再注人换热器中。下一步是.酸洗:将注满酸溶液的板式换热器静态的浸泡2小时,然后连续动态循环3-4小时,其间每隔半小时进行正反交替清洗。酸洗结束后,若酸液pH值大于

2.碱洗:酸洗后,按一定比例使用NaOH,Na3PO4和软化水。 通过动态循环按一定比例准备软化水。 使用动态循环来碱化热交换器。 洗涤,以实现酸碱中和,使热交换器板不再受到腐蚀。  :碱洗后,用干净的软化水反复冲洗热交换器半小时,以彻底冲洗板式热交换器中的残留物。 记录:在清洁过程中,应严格记录每个步骤的时间,以检查清洁效果。 清洁板式热交换器后,必须对热交换器进行压力测试,并且只有在合格后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