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进行板式换热器的维修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时间:2020/11/20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板式换热器大家听说过吧。当然了板式换热器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设备,我们在进行板式换热器的维修时应该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就山东板式换热器厂家带我们看一看吧。

1.除特殊情况下的检修外,还应定期维护板式热交换器。 板式热交换器易于维护并且易于拆卸和组装。 根据情况可以采用不同的方法。 如果设备没有泄漏并且传热系统掉落,那无非是拆卸和修理。 您只需使用闭路系统将碱液进入设备数小时即可。 如果没有这种情况,并且拆解后的水垢形成不是很严重,则无需卸下板,只需用水冲洗或用刷子刷洗即可。

2 目前呢板式换热器清洁方法中要注意许多事项。 请勿使用盐酸或氯化物浓度高的水清洁不锈钢板,也请勿使用磷酸或硫酸清洁钛板。 现场清洁是清洁板的首选方法,尤其是当设备中的处理液腐蚀性较强时。 清洁热交换器时,请排干热交换器两侧入口和出口管道中的液体。 如果没有用完,可使用水将处理液排出。

用热交换器两边的温水冲洗,直到流出的水变得清澈并且不含过程流体。 将洗涤后的水从热交换器中排出,并将其连接到本地清洁泵上。 为了彻底清洁,必须将原位清洁溶液从板的底部移至顶部,以确保清洁液将板的所有表面都弄湿。 使用原位清洗液以最大流速冲洗,或就地清洗喷嘴。直径允许以最大流速清洗。 如果可以在彻底污染之前按照计划的清洁计划执行原位清洁任务,则清洁效果会更好。 用斑点清洁剂清洁后,请用清水彻底冲洗。 因此我们在进行维修时一定要注意以上所说的问题,大家都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