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传热的改善

时间:2020/10/14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改善热传递。 仅通过同时增加板两侧的表面传热系数,减小污垢层的热阻,选择具有高导热率的板并减小板的厚度,才能增加加热器的热传递。 热系数。 板的表面传热系数:由于板式热交换器的波纹可以使流体在小流量下产生湍流(雷诺数为150),因此可以获得较高的表面传热系数,与 平板波纹的几何结构与介质的流动状态有关。 板的波形包括人字形,笔直形,球形等。 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验,发现波纹截面的形状为三角形(正弦形表面传热系数大,压降小,在压力下应力分布均匀,但加工困难),并且 人字形板具有较高的表面传热系数,波纹角越大,板之间的流道中介质的速度越高,表面传热系数就越大。 对于高导热率的板,请选择奥氏体不锈钢等。 不锈钢具有良好的导热性,导热系数约为14。4W /(m.K),强度高,冲压性能好,并且不易被氧化。 价格低于钛合金和铜合金,并且在加热工程中使用更多。 减小小板式换热器结垢层热阻的关键是避免板结垢。 当板结垢厚度为1mm时,传热系数降低。 因此,应注意监测热交换器两侧的水质,以防止板结垢并防止水中的碎屑粘附到板上。 一些加热单元将化学物质添加到加热介质中,以防止水被盗和钢零件腐蚀。 因此,应注意引起碎片污染热交换器板的水质和粘合剂。 如果水中有粘性碎屑,则应使用过滤器进行处理。 选择药物时,建议选择非粘性药物。  2.减小板的厚度板的设计厚度与其耐腐蚀性无关,但与热交换器的承压能力有关。 较厚的板可增加板式热交换器的承压能力。 当使用人字形板的组合时,将相邻的板倒置,并且波纹彼此接触以形成高密度且均匀分布的支点。 板的边角和边缘的密封结构已逐渐得到改善,从而使热交换器具有良好的承压能力。 家用可拆板式换热器的承压能力达到2.5 MPa。 板的厚度对传热系数有很大的影响。 当厚度减小0.1mm时,对称板式换热器的总传热系数增加约600W /(MK),非对称热交换器增加约500 W /(mK)。  ),并且板的厚度应尽可能小。

2.减小板的厚度:这种方法板的设计厚度与其耐腐蚀性无关,但与承压紧密相连。较厚的板可增加板式热交换器的承压能力。 当采用人字形板的组合时,相邻的板倒置,并且波纹彼此接触,形成高密度且分布均匀的支点。 板的角部和边缘密封结构已逐渐得到改善,从而使热交换器具有良好的承压能力。 家用可拆板式换热器的承压能力已达到2.5 MPa。 板的厚度对传热系数有很大的影响,厚度减小0.1mm,对称板式换热器的总传热系数增加约600W /(MK),非对称型热交换器增加 大约500 W /(mK),且板的厚度应尽可能小。

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