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说说热交换器设备中水垢的形成及对策

时间:2020/9/30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板式换热器的冷却水处于热交换过程中。 当最初溶解在水中的CaHCO32和MgHCO32的温度升高时,CO2在CaHCO32和MgHCO32的感染下沉淀,这些微溶于水。 由于CaCO3和MgCO3的熔融度随温度升高而降低,因此它们会从水中结晶出来。 晶体连续沉积在热交换器的表面上,形成非常坚硬的水垢。 由于增加的能量消耗,结垢的重要风险是降低交换器的热交换效率。 另外,当在工作液(冷却水)的侧面出现水垢时,会导致冷却水的流量和压力下降,严重时会停止生产。

2.热交换效率降低。 当水垢厚度达到1.6mm时,热损失高,并且冷凝器管中的水垢厚度为0.3mm。 该信誉等级对板式热交换器的热导率有很大的影响。 为了使换热器的执行性能异常,对于每个EPDM橡胶垫和板式换热器进行定期清洁并彻底清洁水垢非常重要。 组件及其功能易损组件是板式热交换器的垫片。 耐酸,耐碱和耐盐。 事实证明,使用消泡剂的解决方案会使橡胶垫膨胀。 从当前的运行条件分析,橡胶垫的使用寿命约为12a。 精确的控制直接影响板式热交换器的使用寿命,因此,当热交换器运行时,它将防止诸如水锤之类的不当操作影响其性能。 中等种群应添加合适的过滤器。 不使用时,用于备用设备。 应将螺栓拧紧到规定的尺寸,以便在操作过程中根据需要夹紧垫圈和热交换器板的使用寿命。 当发现介质流出时,应分析信号孔,并应连续操作设备。 如果螺栓由于热交换而松动或拉长,则在夹紧时要小心,因为板式热交换器的传热系数较高,主要原因是板式波纹会使流体在较小的湍流下流动。 流速。 固定人员时,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建议在板式热交换器运行时不要夹紧。 如果发现垫圈老化,则应更换。

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