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们有必要对板式换热器进行保护与检修

时间:2020/9/28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外部检查:目视检查板-板式热交换器工作期间的外部状况。 这些项目是:接头部分的检查:检查焊接部分,法兰接头和主体的管道连接部分的泄漏情况或螺栓是否松动。 脚是否异常变形,损坏或恶化。 防水层和脚只被损坏,因此请注意检查。 检查基础和支架:检查地脚螺栓是否松动,水泥基础是否开裂或剥落,检查钢支架保温和冷藏设备:检查保温和冷藏设备的外部 损坏,尤其是覆盖层损坏。检查外部涂料:检查外部涂料的劣化。 振动检查:检查主体和连接管是否有异常振动和异常声音。 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有必要找出原因并采取必要的措施。

2长时间接连工作的板式换热器,要担心其反常腐蚀,及内部走漏而使扩管部分松脱;因与挡板触摸而引起的磨损、穿孔;浮动头盖的紧固螺栓松开、折断以板式换热器的内部走漏有:管子腐蚀、磨损所引起的减薄和穿孔;因龟裂、腐蚀、振荡及这些部分的密封垫片劣化等。由于板式换热器内部走漏而使两种流体混合,从安全方面考虑应当即对设备进行拆开查看,由于在一般状况下,可能会发作染色、杂质混入而使产品不符合规格,质量下降,甚至发作设备泊车的状况,所以经过对板式换热器低压流体出口的取样和剖析来及早发现其内部走漏是很重要的。以及压力丢失状况测定和调查板式换热器各流体出入口温度变动及传热量下降的推移量,以推定污染的板式换热器不能给予剧烈的温度改变,普通的板式换热器是以工作温度为目标来采纳热膨胀办法的,所以急剧的温度改变在部分上会发生热应力,而使扩管部分松开或管子破冷却水温度不要超越所需求的度数:在板式换热器上是运用海水作为冷却水。冷却水出口温度如达50℃以上,则会促进微生物反常反之、副食生成物的分化附着,并急剧引起要充沛留意压力、温度反常上升,要充沛了解板式换热器的规划条件,运用外表来查要查清因管内、外附着的生成物而使流体压力丢失增大的推移量。

3.拆卸,检查和维修的关键如下:附件状态,并根据要求进行采样和分析实验。

根据相关规定,如板式换热器的故障,功能下降等,应定期停止工作并拆卸检查。 要检查拆卸的外观,以确定每个零件的整体腐蚀和劣化。 立即检查污染程度。 按照总体结构检查生锈的外壳,通道和管板,并用肉眼检查拆卸后的内部和外部。 对于被腐蚀的零件,可以使用深度计或超声波测厚仪测量壁厚,以确定壁厚是否超过允许的范围。 其次,通道和隔板在操作过程中由于水垢堵塞和压力变化而经常弯曲,或者由于垫圈安装不当而导致流体从内部隔板的前端泄漏,从而导致腐蚀。 其他管板由于应力,管阻塞和管膨胀过程中压力变化的影响而变得曲折,因此必须测量拉伸力和其他项目。 传热管的检查方式应使用带有放大镜的观察管进行目视检查。 缺陷的大小可以通过观察者的比例尺来测量,但是其深度难以通过视觉检查准确地把握。 如果管道材料为非磁性材料,则可使用涡流探伤仪测量腐蚀程度。 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的管子的缺点也可以用超声波探伤仪通过水深法来测量。 管道的内部缺陷距管道板100毫米以内(由管道板计算),可以使用侧径计进行测量,在修理完板式换热器后,应进行安装,重置,测试,清洁,检查或维护 安装顺序和要领。 进行耐压测试,看是否异常,请立即安装并复位。以上您了解了吗?

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