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下非供暖季供暖设备的保养

时间:2020/9/27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供暖系统应注满水,并在非供暖季节进行维护。 在系统停止运转的非供暖季节,散热器应充满水,并且应使用湿式维护以避免散热器和阀门的氧腐蚀。 有些朋友可能认为放出水可以减少杂质的沉积和水垢的形成。 一般来说,热力公司供热系统的补充水是经过软化和脱氧的水,其满足供热系统的水质要求。 热力公司动动用成千上万的设备,并且花一些钱来保护设备是相对划算的。 因此,管道中充满了脱氧水,可以防止散热器,管道和阀门

生锈。 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为什么热力加热系统的供水有时会浑浊? 加热系统是封闭的,无非是管道设备的氧化,老化和生锈。 当然,补充水,施工

和维护保养中可能会引入一些杂质。 如果确实需要维护和重建,则应排空加热系统中的水。 当脱氧的软水无法及时注入时,最好用压缩空气吹干。 加热系统主要由铁材料组成。 为避免生锈,请隔离氧气或使其干燥。

2.夏季,室外温暖的井中经常降雨和积水。 打开暖井盖时,经常会发现阀门和接头生锈了。 如果是法兰连接,则螺栓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生锈。 多年腐蚀后,管道的裸露部分将泄漏。 为了减少“运行,排放,滴落和泄漏”,最好通过二次发泡来损坏阀门,法兰和直埋管道,并用硬壳包裹以进行保护; 同时在暖井中设置排水措施。 可以考虑使用较小的管井来引导管道将水排放到排水网络,而较大的管井可以配备潜水排污泵。 尽管在施工过程中需要额外的过程,但可以减少热量损失并保持一定的热量。 接下来,让我们谈谈加热设备。 我记得曾经去过一个锅炉房,这很值得-一个人没有注意,在阀芯杆上擦,在新衣服上擦了一大块黄油。 现在考虑一下,他们确实做得很好。 在夏天,湿度很高。 为了防止气门芯杆生锈,即使固定手轮的螺栓也涂有油脂,以使气门芯杆不会生锈并被卡住。 我们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吗? 在有螺栓的地方以及可能需要拆卸的地方,以及所有活动的机械零件,我们可以涂抹适当的润滑脂以防止阀门生锈和卡住。 其次,应考虑电动机和现场电气控制柜的防潮保护。 特别是在地下室的热交换器室中,夏天的房间比较潮湿,因此应提供机械通风以防止电气设备受潮。 对于大型集中供热设备控制室,为了保护精密设备不受潮,应考虑采取适当的除湿技术措施。 就像我们的计算机和电视一样,应在夏季天频繁打开电源,并应利用电路产生的热量驱散水分,以防止潮湿和发霉。 大型集中供热设备控制室也有许多电子组件。 当没有电力驱动湿度时,最好经常打开除湿机。 非供暖季节也是维护供暖系统的好时机。 在供暖季节,我们的设备已经连续运行了数千个小时,不可避免地会存在隐患。 设备,阀门,管件甚至垫圈的易损部件需要及时修理和更换,以确保下一个供暖季节的正常运行。  以上您了解了吗?

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