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板式换热器经常会出现的2个状况或问题

时间:2020/9/2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板式换热器是使用率很高的换热器设备,当然它的咨询量也要比其他的换热器设备多一些。板式换热器体积小,换热效率高,占地面积小,当然其结构相对于板翅式换热器、壳管式换热器和列管式换热器也是比较简单的,它主要是由板片、密封垫片、固定压紧板、活动压紧板、压紧螺柱和螺母、上下导杆、前支柱等一系列部件所组成。 板片为传热核心元件,垫片为密封元件,一些垫片是挂在板片的垫片槽内,一些垫片是扣在槽内,还有一些是粘贴在板片的垫片槽内。安装好垫片的板片,按一定的顺序(冷暖板片交叉放置)置于固定压紧板和活动压紧板之间,用压紧螺柱将固定压紧板、板片、活动压紧板夹紧。压紧板、上导杆、下导杆、压紧装置、前支柱统称为板式换热器的框架。按一定规律排列的所有板片,称为板束或板片组。在压紧后,相邻板片的触点互相接触,使板片间保持一定的间隙,形成流体的通道。换热介质从固定压紧板、活动压紧板上的接管中出入,板式换热器也是机械的一种,凡是机械就有遇到问题的时候,拿板式换热器为例,板式换热器通常情况下会遇到下面这2种问题情况,今天跟大家分析下。

1.设备堵塞:直径大于1.5?3mm的颗粒容易堵塞板通道,板式换热器的流道间隙小(2.5?6mm。设备的压降急剧恶化,导致 由于堵塞导致设备的热交换能力大大降低,严重中断了设备的连续生产,因此,可以在介质的入口处根据需要安装粗滤器或反冲洗设备,以有效防止板热阻塞 。

2.设备结垢:严重时会阻塞板子通过。 板式热交换器的板设计具有大量的支撑点,并且结垢会导致传热设备的传热系数降低。 它旨在干扰介质(使介质湍流以提高传热系数)和压力支持。 在容易堆积固体碎屑的地方,副作用是液体会形成局部停滞并产生污垢。

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