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板换对比管壳式换热器优点优点都有哪些

时间:2020/8/28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我们通过前面的了解 都知道了板式换热器是一种新型的高效换热器,由排列分布整齐的且有一定波纹形状的金属板组成。 在各个板之间形成一个细的矩形通道,并且通过板片进行热交换。 板式换热器是进行液-液和液-蒸气热交换的理想设备。 管壳式换热器的主要用途并不小,它们主要针对不同的工作条件。 那么板式换热器与管壳式换热器相比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让我们看一下这个问题。

1.传热及温差等细节上板换设备的优势大。板换传热系数高原因也如下:板换设备基本上由于不同的波纹板相互倒置,构成复杂的流道,使流体在波纹板间流道内呈旋转三维流动,能在较低的雷诺数(一般Re=50~200)下产生紊流,所以传热系数高,一般认为是管壳式的3~5倍。其次对数平均温差大,末端温差小 在管壳式换热器中,两种流体分别在管程和壳程内流动,总体上是错流流动,对数平均温差修正系数小,而板式换热器多是并流或逆流流动方式,其修正系数也通常在0.95左右,此外,冷、热流体在板式换热器内的流动平行于换热面、无旁流,因此使得板式换热器的末端温差小,对水换热可低于1℃,而管壳式换热器一般为5℃。

2.以上这些只是一小部分,板换的优势可不咋这些。下面这些板换设备的优点也是很关键的就比如价格低 采用相同材料,在相同换热面积下,板式换热器价格比管壳式约低40%~60%。 还有制作方便 板式换热器的传热板是采用冲压加工,标准化程度高,并可大批生产,管壳式换热器一般采用手工制作。 当然还有容易清洗 框架式板式换热器只要松动压紧螺栓,即可松开板束,卸下板片进行机械清洗,这对需要经常清洗设备的换热过程十分方便。那么以上这些板换对比管壳式换热器优点您了解了吗?

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