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复合材料在笔记本电脑外壳上的应用

时间:2020/4/1 来源:  山东中航泰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碳纤维复合材料在笔记本电脑外壳上的应用

笔记本电脑是一种小型、可方便携带的个人电脑,主要分为商用型和消费型,随着技术的进步体积越来越小,重量越来越轻,而功能却越来越强大。笔记本电脑的外壳既是保护机体的*直接的方式,也是影响其散热效果、体重、美观度的重要因素,目前主要有工程塑料、铝(镁)合金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料等。

碳纤维复合材料是一种综合性能非常好的材质,其高强度、高模量、低比重、低热膨胀系数、耐腐蚀等众多优点,成为解决解决当前设备轻量化、小型化的问题梦幻材料,使其在汽车、电子、家电、通信、仪表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增多。它既拥有铝镁合金高雅坚固的特性,又有ABS工程塑料的高可塑性,它的外观类似塑料,但是强度和导热能力优于普通ABS塑料,而且碳纤维是一种导电材质,可以起到类似金属的屏蔽作用(ABS外壳需要另外镀一层金属膜来屏蔽),因此是笔记本材料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