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燃油蒸汽锅炉蒸汽发生器缺点

时间:2020/1/2 来源:  广州市喜宝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工业燃油蒸汽发生器内部燃烧过程,就是使燃料油充分燃烧,改善燃油的经济性,提高锅炉工作的稳定性和操作性能。提升热效率,简化维修保养一直是锅炉制造商的追求。燃料油在锅炉内燃烧会产生较多的烟灰,尤其是在混残油或残油型重质燃料。

燃油蒸气发生器缺点

1、打开炉子的时候经常性的点不着火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应大多是由于喷嘴火口积炭、结焦过多,致使火口堵塞;或油管中有水或油泥、杂质,粘度太大,闪点太高;或空气严重不足,油泵压力太低,而喷嘴不出油,所以也就无法正常点火使用。

2、预热器积炭影响热效率因油中含过多的油泥及胶质沥青所造成,燃油稳定性不好,或预热温度过高。

3、喷嘴火口堵塞燃料油中油泥或杂质太多,喷嘴火口积炭结焦过多。

4、炭烟过多,污染大气因燃油的灰分过大燃烧不完全,或油中重质馏分太多,或喷嘴积炭结焦,致使雾化性能不良,或空气供量不足造成。

5、可以正常点火,但有时会自动熄灭,火焰状态不稳定油泵因油泥沉淀物堵塞;或油中含水、油泥杂质太多,粘度太大;空气油压不稳,喷射用空气或蒸气压力过大或不稳,造成出油不稳定,而导致上述原因。

6、喷油不畅且燃烧不良燃料油粘度太大,喷嘴阻滞,预热温度不当,喷射油压过大或压力不足。

7、喷嘴火口积炭致喷油不畅燃料油粘度及残炭值太大,喷射雾化不良,燃油化学稳定性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