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锅炉使用更节能的操作方法

时间:2019/11/25 来源:  广州市喜宝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随着温室气体排放导致全球气候变暖,这个现象一直被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迫切需要。下面我给大家讲讲如何让燃气锅炉更好的节能运行呢?

通过观察分析发现燃气锅炉工作时空气系数越大排烟量也会越多,热量耗能也越多。针对这一现象我们应怎样能降耗呢?我们可以在常规锅炉烟道上加装烟气余热回收换热器,这样不仅提高锅炉的热效率还降低锅炉的运行成本。

在安装锅炉热力管网时,可以把岩棉外包玻璃布更换成外包铁皮从而降低管网的热损失率提高能源的应用效率进一步加强软水箱保温。

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可根据锅炉的供热性质及特点选择相对的自控模式。这样锅炉可据室外温度的变化可以将供暖利用更合理化。

还可以采用常用的处理水方式,掌握好排污的时机,一般在低负荷、高汽压情况下排污,可以减少排污量。

所以节能运行锅炉降低锅炉使用时消耗量,节省了资源同时又净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