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海上风电用钢领域“领跑者”

时间:2019/11/21 来源:  河钢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前10个月,河钢舞钢共收获三单振华重工交付的海上风电用钢订单,产品分别用于粤电珠海金湾300MW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海上风电项目、福建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项目的钢管桩、塔筒制作。

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近海风能可供开发的资源总量约5亿千瓦。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能源特别是清洁能源需求量非常大,因此海上风电发展异军突起,进入加速期。

针对这一市场形势,河钢舞钢按照集团要求,深入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下大力气再研究市场、研究客户,抢抓海上风电用钢市场发展机遇,实施区域营销,及时跟进海上风电重点工程项目,勇做海上风电用钢领域的“领跑者”。

河钢舞钢营销团队将市场开发的重点放在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海南5个海上风能资源丰富的地区。河钢舞钢组建由技术人员和营销人员构成的客户服务团队,与业主深入对接,重点推介河钢舞钢风电用钢技术、科研能力及产线保障能力,针对中国海域特点及海上风资源情况为客户定制专属材料解决方案,获得了该项目负责人的认可。凭借首批1.1万吨性能优良风电用钢和优质的后期服务,客户陆续将三个项目的用钢合同交给河钢舞钢,订单总量追加到3.2万吨。

高端客户的辐射效应、高端产品的系统保障能力,以及营销服务团队的竭诚努力,源源不断的风电用钢订单,让河钢舞钢更加坚定了在风电用钢领域勇做“领跑者”的路径自信。今年以来,河钢舞钢在我国近海海域海上风电建设项目中的供货总量达到21.5万余吨,有力助推了我国清洁能源开发工作的大踏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