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恩小型燃气蒸汽发生器节能环保监测研究

随着能源问题及环境污染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人们迫切需要一种低耗能高效率的蒸煮设备。饮食行业是高能耗行业,每天需要消耗大量热能用于蒸煮食物和菜肴。而绝大部份酒楼、大排档都是用炉子直接加热锅内的水产生蒸汽来蒸煮食物的,由于锅的储水量大、热交换面小,势必造成温升慢、热效率低,能源浪费严重不但增加经营者的成本,而且也造成了不可再生的能源浪费及环境污染。

针对目前饮食行业存在的上述问题及人们的需要,旭恩能源研发了一款-旭恩小型燃气蒸汽发生器该蒸汽发生装置换热面大,热效率高,储水量小,产汽快速,出汽稳定,而且安全可靠,结构紧凑,特别适合饮食行业蒸煮使用。

旭恩小型燃气蒸汽发生器具有以下优点:

1、 燃烧室和内烟道设置在储水箱内,减小了储水箱容积,使储水量减小,且外烟道连接储水箱外壳,增大了換热面,因此蒸汽发生器的热效率较高,节省能源且产生蒸汽快;

2、 燃烧室顶部配水位限定阀门的浮球,智能补水,减少了储水;

3、 外烟道接有负压抽风机,使烟道内的废气向设定方向流动方便热废气能与烟道壁充份接触增强了热交换效果便于废气又能充分排出

4、 由于在烟道中设有多回程分隔板隔层,增加了烟气的停留时间提升热交换效率。在烟气停止加热时,隔层减缓了水箱与外界的热交换速度,同时其排气烟口均朝下,减少了热量的损失。可有效节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