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发生器厂家浅谈排烟温度对热效率的影响

蒸汽发生器(俗称锅炉)是一种机械设备,利用来自燃料或其他能源的热量将水加热为热水或蒸汽。 锅的原始含义是指在火上加热的容器炉子是指燃烧燃料的地方锅炉包括锅和炉子的两个部分。

蒸汽发生器主要根据燃料进行分类,并且可以分为电蒸汽发生器,燃蒸汽发生器,燃气蒸汽发生器,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等。

蒸汽发生器主要用于制衣厂,干洗店,饭店,饭店,食堂,饭店,工矿,豆制品厂等场所。

在水蒸气系统中,给水在加热器中被加热到一定温度,通过供水管进入省煤器,被进一步加热,然后被送入滚筒,与锅水混合,然后沿着水降下。 下水管到水冷壁进水总管。 水在水冷壁管中吸收炉子的辐射热,形成蒸汽-水混合物,并通过立管到达转鼓,水和蒸汽被蒸汽-水分离装置分离。 分离出的饱和蒸汽从滚筒的上部流到过热器,继续吸收热量,成为450°C的过热蒸汽,然后被送至蒸汽轮机。

就燃烧和烟气系统而言,鼓风机将空气发送到空气预热器达到一定温度。 一部分在煤磨机中磨碎的煤粉由空气预热器中的一部分热空气通过燃烧器进入炉内。 从燃烧器中喷出的煤粉和空气的混合物在炉中与其余的热空气混合,从而燃烧大量的热量。 燃烧后,热烟气依次流经熔炉,冷凝管束,过热器,节能器和空气预热器,然后通过除尘装置除去其中的粉煤灰,然后送至 烟囱由引风机向大气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