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泉节能在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经验交流会上做典型发言

时间:2018/5/9 来源:  郑州春泉节能股份有限公司
       4月24日,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经验交流会在漯河举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韩平、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汇川、河南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副处长李旭、河南省政府金融办银行保险处调研员陈忠庆、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调研员杨希泽、漯河市科技局局长袁国亮等领导出席会议,省知识产权局协调处副调研员刘涛主持会议。

会上,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汇川致辞,就漯河市近年来的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指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对提升全市科技创新水平和知识产权综合能力的强力支撑作用。河南省财政厅文化处副处长李旭、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调研员杨希泽分别进行了重要讲话。中国银行河南分行、郑州春泉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漯河市知识产权局、濮阳市知识产权局等来自银行、企业和政府机构三方的代表先后就质押融资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春泉节能总经理黄守峰在发言中讲到:春泉节能是河南省首例专利权质押融资的受益者,在知识产权护祐下和专利权质押融资滋润下,春泉节能的创新创业得以飞速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十余年来,春泉节能全力推动专利权质押融资常态化实施,并进行了理论研究和探讨。在各级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专利权质押融资常态化在春泉节能得以顺利开展,成为河南省中小企业实施专利权质押融资的样板,受到省政府的表彰。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韩平副局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漯河市知识产权工作成绩,尤其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春泉节能在专利权质融资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表扬。随后又介绍了全省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重点谈了质押融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进行了2018年河南省质押融资奖补资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发放仪式。省知识产权局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等三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