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零部件的保护方法你都知道吗?

时间:2017/7/11 来源: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在空压机行业多年,很多用户、朋友找我咨询问题,很多时候他们的很多问题都是可以在平时的使用中来避免的,但是由于用户平时没有注意,*终设备就出问题了;但是要说机械设备不出问题也是不可能,所以在应用广泛的前提之下,要如何才能做到尽量的避免、减少、降低故障的发生呢,其实很多设备系统中都设有自保、保护功能,例如博莱特、欧能优、德瑞亚等牌子。

关于电机的自保和保护,大家应该都知道,一般设备中至少有一个电机,有些设备会有两个,而在正常工作情况下,电机必须是要在额定值范围内才能正常工作的,如果超出额定值,电机部件过载电流、电压会出于自保主动断开,然后逼停设备,这就是电机的自保功能。

 

关于设备排出气体时的高压自保和保护,这个压力在设计中也会有一个额定值,如果超出设备也将自行断开。也就是说,排气小于进气时,压力就会一下升高,迫使安全阀门放气降压,这个自保部件也是必须安装的

关于润滑油在压力超低情况下的保护,这个自保很灵活,在自身油压不足额定值时,会发出信号给主机,这时主机出于对整个设备系统的保护,会停止运转,避免因缺油而损害了系统。

关于设备过滤部件中的滤芯自保,和上面差不多,能自检测并对应位置显示出自身的问题,当我们看到提示了就可以直接更换对应滤芯即可;以上自保功能都是必不可少的,能在方便我们快速排查设备的故障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