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改造 生物质锅炉才是重中之重

时间:2016/11/12 来源:  浙江聚能锅炉制造有限公司
锅炉改造主要是指太阳能锅炉改造技术,即通过利用太阳能热力技术,并结合对常规燃煤、燃油、燃气、电、沼气和其他传统能源、新能源锅炉进行节能减排改造来达到节能降耗减排目的的复合技术工程。锅炉节能减排高新燃烧技术,是把高新材料技术、燃烧技术和锅炉综合技术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一系列物理、化学变化,使燃烧煤达到强化燃烧,充分燃烧,完全燃烧的一种全新的燃烧方式,对城市供热进行并网改造 ,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居民供热质量,积极推进环境、城市和经济建设可持续发展。
节能减排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也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近年来,在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进程中,锅炉能源利用率低、消费结构不合理、锅炉供需矛盾加剧等问题日益突出,生态环境恶化与经济发展的矛盾加剧,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锅炉改造 生物质锅炉势在必行
“拆小并大”在减排方面的重要意义:集中供热大锅炉具有较完善的除尘设备,除尘率可达90%至98%,全部拆除小锅炉后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4万吨、烟尘排放2.6万吨、灰渣排放44.3万吨。届时,冬季城市的大气污染水平将大大降低!
小锅炉通常使用燃煤做原料,燃煤会对大气造成很大的环境污染,容易产生硫化物,加快大气的恶化,与时下国家大力提倡的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相违背。相反通过燃煤改生物质锅炉的改造,可以提高燃烧率,节省了大量的煤炭资源,用废弃的秸杆压缩成清洁燃料块,每吨燃烧值能达到3500大卡至4000大卡,即节能又清洁。生物质燃料使用的是秸秆,草等植物秸秆,利国利民,废物利用。生物质锅炉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