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不同介质要选择?

时间:2020/7/3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现在换热器已经被大家所认可与接受了,它分化细致,产品多样。有板式换热器,管壳式换热器、列管式换热器,浮头换热器,u型管式换热器等。我也相信用户对于换热器都很熟悉了,其中流体通道是设备中较为重要的部件,它不仅保护着设备,而且它也关乎着工作效率。因此,对于不同介质要选择不同的流体通道。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换热器的流体通选择原则。

一.选取要求:对于换热器该如何去做选择,是现在较多用户比较关心的也是他们选设备的关键。首先,不洁净和易结垢的流体宜走管程,以便于清洗管子。 换热器腐蚀性流体宜走管程,以免管束和壳体同时受腐蚀,而且管内也便于检修和清洗。其次,高压流体宜走管程,以免壳体受压,并且可节省壳体金属的消耗量。饱和蒸汽宜走壳程,以便于及时排出冷凝液,且蒸汽较洁净,不易污染壳程。换热器被冷却的流体宜走壳程,可利用壳体散热,增强冷却效果。再就是有毒流体宜走管程,以减少流体泄漏。粘度较大或流量较小的流体宜走换热器的壳程,因流体在有折流板的壳程流动时,由于流体流向和流速不断改变,在很低的雷诺数(Re<100)下即可达到湍流,可提高对流传热系数。但是有时在动力设备允许的条件下,将上述流体通入多管程中也可得到较高的对流传热系数。

二.换热效果:对于换热设备大家关心的还有它换热效果的好坏,山东板式换热器作为换热器设备当中的领军设备,其换热率一直是受到各行业认可的。板式换热器,因其板片是换热器*必不可少的零器件。板片必须在换热器的内部形成一个通道作为热量传输与交换的特殊通道;而流体在两块板片之间所形成的通道中流过,冷热流体也通过该流道交换传输,在然后中间有一隔层板片将流体分开,并通过此板片进行换热,整个过程就是对流换热过程。一般情况下,强制流动时流体的流速高于自然流动所以强制流动的对流传热系数高。如:空气的自动流动传热系数约为5~25W /(㎡·℃),而它的强制流动传热系数为10~100W /(㎡·℃)。在换热器实际运行过程中,影响对流换热的因素很多。如流体的特定因素。(就比如热容、导热系数、密度、粘度等),换热器表面形状、大小、流体的流动方式等等,都会影响对流换热,而且情况很复杂。

以上就是本期所分享的不同介质要选择不同的流体通道的相关内容,希望通过此文,让大家多了解热交换设备。

山东康鲁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