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壳换热器与半容积式换热器在原理、特点上不一样的地方

时间:2020/5/29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管壳式换热器的元器件多,很多资料上面也都介绍到,管壳式换热器的元器件这几个是必备的。主要由壳,管束,挡板,管板和头组成。管束安装在壳体中,两端固定在管板上。其主要优点是每单位体积的传热面积大,结构紧凑,传热效果好。结构坚固,结构材料的选择范围广,适应性强,操作灵活。与其他类型的热交换器相比,管壳式热交换器的*大缺点是传热效率低。例如,对于水到水的热交换,传统的管壳式换热器的K值范围通常为1150?2230W /℃时容积式热交换器,大部分基本结构是一个水箱,中间加了一个U形管式热交换器。水箱仅起到调节水温的作用。一般情况下,化工工况的相关情况条件之中,管壳式换热器用的多一些。

2.半容积式热交换器:半容积式换热器它算容积式换热器中的一类产品,不但如此容积式换热器又可以被分成立式或卧式的。在哪些应用场景会选用卧式容积式热交换器呢?一般情况下,该型式的设备具有便于保养安装管理,占地面积大,设备高度低的特点,另外,因为其较长的管束设计,其充分换热的效果更佳。基于以上特点,卧式比立式具有更为良好的优势。1)传热系数高:弹性管束管由高热导率的紫铜制成,可制成高效的传热元件,加上合理的换热器内部结构,大大提高了换热器的性能。(2)不容易扩展;由于热交换管主要使用铜,并且湍流流体对热交换管的壁具有很强的去污作用,并且弹性管束本身具有热补偿能力,并且通过热膨胀和热膨胀具有自清洁作用。收缩,因此不容易缩放。(3)无冷水区,容积利用率高:当用水量低于额定供水量时,加热箱底部的冷水逐渐加热加热箱中的所有冷水。此时,没有冷水区域可保持*大的热水储备。当耗水量大于额定供水量时,将储存在水箱中的热水和即时加热的热水同时供应到外部,以超过水峰。当由于事故或其他原因停止加热介质时,可以*大程度地供应存储的热水。以上管壳换热器与半容积式换热器在原理、特点上不一样的地方等内容,你了解了吗?

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