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壳式换热器泄漏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时间:2020/5/27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长时间从事行业的人员必须熟习换热器的泄露情形,换热器的泄露也会造成严重后果。所以管壳式的换热器泄漏之怎样处理成了问题的关键。这关系到管壳式换热器设备的后期使用情况的好坏。I.发生泄漏时降低给水压力和锅炉给水。因此,如果换热器管道发生泄漏,应立即关闭换热器,以减少损坏管道的数量和损坏程度。当机组停机时,检查高压加热器是否泄漏,并找出排除方法。对于端口泄漏,在补焊前应将原焊缝金属刮除,并进行适当的热处理以消除热应力:对于管道本身的泄漏,应先查明管束泄漏的形式和位置,并选择适当的堵管工艺来封堵管子的两端。无论采用何种堵漏工艺,为了保证堵漏质量,必须对堵管端部进行良好的处理,使管板和管孔圆润洁净,并与堵头有良好的接触面。管与管板连接处出现裂纹或腐蚀时,应清除管端原材料和焊缝金属,使堵头与管板紧密接触。

一、以上几点管壳式换热器泄漏了解完了之后,大家还要知道列管式换热器的相关预防的方案。预防措施主要是1、端口防漏措施换热器应采用足够厚度的管板制造,管孔加工、堆焊、胀管、焊接工艺良好。在运行中,换热器在启停过程中的温升速率和温降速率不得超过要求。水侧设置安全阀,防止超压,并有正确的堵管工艺可供检修。

二、2、管道本身的防漏措施(1)防腐蚀措施限制壳程蒸汽或疏水的流量,防止冷却段闪蒸;蒸汽冷却段出口蒸汽应有足够的剩余过热;防冲板固定牢固,有足够的面积和良好的材料;保持壳侧水位正常,禁止低水位或无水位运行。(2) 管道防振措施在高加汽侧安装安全阀,限制壳侧蒸汽或疏水流量,管道间距应足够大,一方面降低壳侧流量,另一方面降低管道碰撞和摩擦损坏的可能性:限制管束自由段长度。(3) 给水入口端的防腐措施管内或管侧的流体流速不仅影响对流换热系数的数值,而且影响污垢的热阻,从而影响总换热系数。特别是对于含有泥沙等易沉积颗粒的流体,低流速甚至会导致管道堵塞,严重影响设备的使用。但压力损失随流量的增加而增大。因此,选择合适的速度是非常重要的。限制给水流量。当一排换热器停止运行或大量换热管堵塞时,换热管内的流量将显著增加。此时,部分给水通过旁路进入锅炉或降低机组负荷。给水含氧量控制在7μgL以下,给水pH值控制在7μgL以内九点二-九点六。以上管壳式换热器泄漏有什么好的方法你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