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的流速怎样才算是*佳的?

时间:2020/5/20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凭借着之前的了解也算是对板式换热器有初步的认识,换热器换热效果是决定设备好坏的关键而且板式换 热器流速的选取对于传热效果,能源消耗,运行费用都能起到关键的影响在流速的选取过程中,需要分析的问题有许多。这其中有没有一个*佳的流速呢?理论上是有的,让我们通过以下的内容来了解一下:

一、换热器中,换热面积、流速都是成正比的,它们之间的联系是缺一不可的存在。现在据有关资料介绍,换热面积的多少与速度的0 6~0.9次幂成正比。而功率消耗则与速度的3次幂成正比。可见,低速可以节能,减少运行费用。但过分低的流速将导致传热系数的大幅度下降,换热面积的增加,初投资加大。 因此,从理论上讲,板式换热器应存在一个*佳流速问题,即在此流速下其初投资和运行费用*小。经实践证明,一般水流速控制在O.2~0.6m/s为宜。对于高温水的集中供热系统,一般外网留给换热站的允许压降为30—50kPa。所以在板式换热器的计算中,一次侧热媒流速应控制在0 2~0.Cm/s的范围内。 通过查阅相关文献,结合多年使用经验,我们给出的板式换热器的*佳流速如上所示。当然,该流速仅为理论上*佳流速,用户应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选用,不要盲目的操作。

换热器的选用需要结合多方面来考虑,其中就包括流程组合及传热单元数。对于流程组合的选择主要取决于一个重要参数,也就是传热单元数希望以上几点简短内容,能够帮助大家了解换热器流速等问题。

二、在换热器领域里,板式换热器是用户经常会咨询的换热器设备,这也说明了板式换热器的用途广的特点;而板式换热器由于板片波纹表面特殊作用使流体沿着狭窄弯曲通道流其速度向断改变致使流体流速( Rc=200 )激起强烈端加快流体边界层破坏强化传热程效提高传热能力并使其具结构紧凑、金属耗量低、操作灵性、热损失、安装、检查拆洗便、耐腐性强、使用寿命等突优点;是当今换热器中传统的换热器设备,也是人们*早研究的换热器设备。

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