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型管换热器是什么设备?

时间:2020/4/29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现在换热器设备后期的发展可观因此也就随之出现了很多的换热器,方便于各种用户的供给。现在不仅是有基础款板式换热器、管壳式换热器、还有容积式换热器、浮动盘换热器、以及我们今天所要了解的u型管换热器等等;这些换热器呈现多样性;为用户的工况提供热源保障;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u型管换热器的相关内容吧。

U型设备:一般情况下,该换热器之所以称之为u型管换热器与它的内部的管路等有着密不可分的直接关联。该换热器的换热管呈U型,两端固定在同一管板上,管束可以自由伸缩,不会因介质温差而产生温差应力,因这种换热器只有一块管板,且无浮头,因而价格比浮头式便宜,结构也简单,管束可以抽出清洗管间,这是此种换热器的优点所在。那么,了解了设备优点,我们要去看看有何缺点。该换热器的其点是由于管间距较大,尤其是中间部分间隙更大,所以传热性能较差。再者因各排管子曲率不一,管子长度不同,故管子分布不如直管均匀。管束中部管子不能检查更换,堵管后管子报废率较直管大一倍,因为由一块管板承受全部支承作用,相同壳体内径的管板,厚度大于其它形式。其次,该换热器直径较大时,U型部分支承有困难,管束抗振性差。 U形管式换热器,是每根管子都弯成U形,两端固定在同一块管板上,每根管子皆可自由伸缩,从而解决热补偿问题。管程至少为两程,管束可以抽出清洗,管子可以自由膨胀。结构简单,质量轻,适用于高温高压条件。在设备的相关销量上u型管换热器也是十分占优势的。

其他形式的换热器:除了以上面提及的u型管换热器,列管式的设备当前也比较受关注。同样是换热器设备列管式冷凝器按材质分为碳钢列管式冷凝器、不锈钢列管式冷凝器和碳钢与不锈钢混合列管式冷凝三种。按形式分为列管式冷凝器、,螺旋板式换热器、浮头式换热器、U型管式换热器。按结构分为单管程冷凝器、双管程冷凝器和多管程冷凝器。传热面积0.5-500平方米。可根据用户需要定制。适用于在化工、轻工、冶金、制药、食品、化纤等工业中做各种用途的换热设备,尤宜于做冷凝器,还有浮头式换热器,此换热器浮一块管板用法兰与外壳相连接,另一块管板不与外壳连接,以使管子受热或冷却时可以自由伸缩,但在这块管板上连接一个顶盖,称之为“浮头”,所以这种换热器叫做浮头式换热器。其优点是:管束可以拉出,以便清洗;管束的膨胀不变壳体约束,因而当两种换热器介质的温差大时,不会因管束与壳体的热膨胀量的不同而产生温差应力。其缺点为结构复杂,造价高。总体上看这些换热器设备的可以适应不同条件的工况,用户们可根据实际工况去选择不同的设备。综合以上的内容就是本期所分享的u型管换热器的相关内容,希望通过此文,能够让大家多了解u型管换热器。

山东康鲁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的配套厂家建立了诚信保障、长期合作关系。

欢迎来到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网站,我公司工程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专业行业经验,品牌誉享全国,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希望能帮到您的需求,也可以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