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换热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9/7/9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使用换热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对于使用板式换热器的单位来说,让设备发挥出*大的换热效率,延长使用寿命,是每个企业一直想追求的。那么如何做到这一点呢??在使用板式换热器的过程中又需要我们如何做呢??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1、防止换热器出现结冰现象

我们现在使用的板式换热器应用工况非常多,结构制造工艺先进,当设备在特殊工况中使用时,温度一般都在零摄氏度以下,板式换热器内外的水都会结冰,结冰以后体积增大,从而造成板式换热器的胀裂。

因此换热器设备上都会有配备排水设备,以便于在板式换热器闲置时,将其中的水排出。

2、污垢的处理

长期使用设备,会在管道内形成不同程度的污垢,这种污垢非常坚固、紧贴在管壁上,很容易阻塞管道和腐蚀板片,应该采取方法清洗掉。

对于颗粒物的清洗可以采取过滤器的方法进行,但过滤器必需按期保护保养。还可以让物质溶解在水中,水中的钙镁离子在高温的作用下会结成水沟水垢,会影响板式换热器的热交换率,使板式换热器的性能降低。处理办法,缩小水中钙镁离子的含量。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具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曾多次被评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本公司专业生产锅炉、建筑暖通、给排水、消防供水、水处理、电站辅机、化工设备及火力发电设备等。主导产品有:锅炉、除氧器、双纹管湍流换热器、热网加热器、板式换热器、智能换热机组、浮动盘管换热器、压力容器、浮头式换热器等设备本公司拥有完善、齐全的检测设备和检测手段,注重科技投入。先后投资500万元购置先进仪表设备,兴建设计室,实现了设计、选型自动化,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