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清洗给板式换热器带来的弊端

时间:2019/6/18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整体清洗给板式换热器带来的弊端

板式换热器毋庸置疑的是换热行业*好的设备,换热效率远比其他设备的高,应用的企业有很多。在使用过程中由于介质换热中产生出大量的污垢,堆积在换热器管道壁上,严重的会影响板式换热器的正常运行,污垢的增多,我们必须全面的清洗设备,在这期间会遇到各种难题,赶紧看看吧。

1、工业中使用的水质中含的化学物质比较高,板式换热器形成的水垢垢质非常坚固,如果用铁刷一片片刷,这样工人的工作强度加大,而且板片经常会出现划伤,刷后更容易挂垢,清洗效果不大。

2、清洗板式换热器时首先应该把各部件全面的拆卸下来,拆卸的时候很容易损坏垫片板片,组装过紧也会损坏板片,组装操作不当引起介质泄漏危险。

3、不定期的拆卸清洗板式换热器,造成金属板的悬挂口发生变形的可能大大增加,凹口处的变形会引起金属板间发生不对中,这样金属板极容易变形,当水流经板式换热器时,会影响水流速度,加剧板式换热器的结垢与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