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钝化处理的可以防止换热器二次锈蚀

时间:2019/5/24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中和钝化处理的可以防止换热器二次锈蚀

山东板式换热器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因结垢腐蚀的各种问题,这种现象不可避免,有效的方法也只有是预防或者是对换热器定期的清洗,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现在出现了一种新的预防换热器腐蚀的处理方法,中和钝化的处理可以有效的解决这类突出的问题,主要是如何对山东板式换热器进行防锈工作呢??操作步骤又是什么呢??带着问题去寻找答案吧。

在不拆卸山东板式换热器的情况下,也可以对换热器进行清洗作业。清洗完成以后,采用中和的处理方式对残留的酸液进行清除不会腐蚀设备;钝化是在金属表面上形成能抑制金属溶解过程的电子导体膜这层膜本身在介质中的溶解速度很小以致它能使金属的阳极溶解速度保持在很小的数值上。由于不拆卸化学清洗要用到与山东板式换热器相连接的几段管道传热片为不锈钢材质不需要中和、钝化处理但管道为钢铁材质清洗后表面的水垢和铁锈都被清除露出钢铁的本质其处于十分活泼的活化状态极易锈蚀因此需要进行中和、钝化处理防止出现二次锈蚀。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具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曾多次被评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本公司专业生产锅炉、建筑暖通、给排水、消防供水、水处理、电站辅机、化工设备及火力发电设备。主导产品有:锅炉、除氧器、管壳式换热器、热网加热器、板式换热器智能换热机组、浮动盘管换热器、等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已有24年的专业经验。本公司拥有完善、齐全的检测设备和检测手段,注重科技投入。先后投资500万元购置先进仪表设备,兴建设计室,实现了设计、选型自动化,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