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内有大量污垢,会给换热器造成危害

时间:2019/4/29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管道内有大量污垢,会给换热器造成多大危害

污垢对山东板式换热器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污垢主要是介质在传热过程中形成的。大量污垢堆积在换热器板片表面影响了换热效率,随着换热效率也在降低。从设计角度,板式换热器总传热系数K值随污垢热阻的增加而减少,清洁条件下的K值越高,则污垢热阻的影响就会越大。这样导致山东板式换热器设计时必须额外增加传热面积,以补偿污垢热阻的影响。

流体传热期间,分解出很多的物质,有些会依附在山东板式换热器管壁上,长久下去会进一步腐蚀板片容易产生点腐蚀造成穿孔。污垢在换热管内沉积使管内流体的流通截面积变小,增大了流动阻力,导致泵或风机的功率消耗增大,也会使自动清洗设备的动力消耗增大,造成山东板式换热器设备运行总能量消耗增加。由于污垢而引起的停车清洗,降低了设备连续运转的周期,影响生产效益。甚至会降低产品质量。对换热器的清洗,一定要按照相关步骤进行,杜绝存在任何死角隐患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