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板片一般会出现的故障

时间:2019/4/24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换热器板片一般会出现哪种故障

山东板式换热器换热效率是非常高,这其中板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板片的设计优良,质量高,换热效果就很不错。长期使用下去,板片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状况,这是不可避免的,为了减少发生故障的概率,需要我们深入了解板片的相关知识,以便遇到问题加以解决。

1、如果山东板式换热器两种冷热介质件出现互串现象,这是带腐蚀的介质严重侵蚀了板片,我们应该立即更换板片,板片出现裂纹,更应该替换新的板片。

2、还有山东板式换热器板片被圧偏情况a:需要查看板片压紧值是否超过规定范围,控制好板束的长度值。b:夹紧螺栓是否拧紧,是否均匀、对称。c:换热器板片变形太大,更换换热板片。d:密封垫片厚度相差太大,应根据密封垫片技术要求,尤其不应有搭接或者对接接缝。e:密封垫片沟槽深度偏差太大,更换密封垫片或更换板片。

3.山东板式换热器密封垫发生裂痕与变形,主要原因是介质温度超过允许值造成,也是立即更换。②橡胶密封垫片老化,更换新的密封垫片。③密封垫片配方及硫化不佳,厚度不均,材质选择不对,更换合格的密封垫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