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的结垢成分原因给大家进行深度解析

时间:2019/1/25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换热器的结垢成分原因给大家进行深度解析

山东板式换热器这种新型的智能换热器技术性能是毋庸置疑,在使用过程中有很多的用户不按照操作流程进行使用,给设备造成很大的故障隐患。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结垢现象的频繁发生,对于这种问题我们应该可以从尽量减少发生这种现象的概率是非常有可能。具体详细情况如下:

首先我们应该严格控制水的质量关,避免有其他有害物质进入设备内与其他介质流通,发生故障阻塞等等故障。同时定期的清洗山东板式换热器也是一项比不可少的事情,减少产生污垢的发生,效果非常显著。

采取措施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分析山东板式换热器结垢的原因有1.溶于水中的杂质:A钙盐类:在水中的主要成分有CsCO4、Ca(HCO3)2.钙盐是造成换热器结垢的主要成分。B镁盐:在水中的主要构成有MgSO4、Mg(HCO3)2.MgCI2。2.镁溶解在水中,在受热分解后生成Mg(OH)沉淀构成泥渣或水垢。钠盐:主要构成NACI、Na2SO4、NaHCO3等等。NACI不生成水垢,但是水中有游离氧存在会加速山东板式换热器金属壁腐蚀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