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换热器腐蚀的措施

时间:2019/1/21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防止换热器腐蚀的措施

山东板式换热器这种新型的换热设备,采用目前是先进的制造工艺及材料,技术性能也是一流。它的主要特点就是传热系数高、可以多种介质传热和清洗维护简便等等。我们企业在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设备流程的操作方式进行,时间久了以后,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其中一腐蚀和污垢为严重。腐蚀是因为由于使用的介质不同,会有一些沉积物杂质依附在管壁内,长期下去,会腐蚀管板,影响山东板式换热器的正常使用。为了防止这类事故的产生,我们应该采用哪些方面的具体措施呢??详细介绍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1.首先是合理的结构工艺设计。为了避免有些残留物滞留在山东板式换热器内,在焊接的过程中采用双面焊接和连续焊接的方式进行,保障焊接缝隙成型完好。

2. 降低介质的侵蚀性。对于不同介质的腐蚀体系有不同影响,发生化学介质生产的应力腐蚀,可以缓慢的去除介质中的溶液已达到控制腐蚀的目的。

3.电化学保护法。在发生应力腐蚀的情况下可以采用阳极溶解的过程,采用电化学保护法进行控制,在电位敏感的地方可以延伸,防止有腐蚀山东板式换热器的迹象。

4.减少残余应力。在大部分的金属腐蚀当中,基本上都是应力腐蚀,去除掉残余应力就可以了,对冷加工部件和焊接件进行热处理,有助于消除残余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