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选型设计原则需要权衡考虑

时间:2018/12/26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换热器选型设计原则需要权衡考虑

山东板式换热器是一种新型的换热设备,自身拥有很高的传热效率,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选择一款好的换热设备,首先应该考虑到什么呢??应该有设计压力、温度、介质特性和实用性等因素。具体介绍请看下文吧。

(1)单板面积的选择

有时候选择的单板面积小,会出现板片数目多,造成占地面积大,阻力就会减小;相反设计的话,很难保证板间的流速,根据经验单板面积可按角孔流速为6m/s左右考虑。

(2)板间流速的选取

山东板式换热器流体在通道内快速流通,速度的大小可以影响换热器性能与压力,流速过高,传热系数高,阻力也会增大。

(3)流程的确定

山东板式换热器通道内的流量时,可以按等程布置,流量差距大时,流量小的可以按照多流程布置或采用不等截面通道的换热器。另外,当某一介质的温升或温降幅度较大时,也可采用多流程。有相变发生的一侧一般均为单流程,且接口方式为上进下出。在多流程换热器中,一般对同一流体在各流程中应采用相同的流道数。

(4)流向的选取

单相换热时,逆流具有*大的平均温差,一般在山东板式换热器的设计中要尽可能把流体布置为逆流。两侧流体为等流程时,为逆流。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具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曾多次被评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本公司专业生产锅炉、建筑暖通、给排水、消防供水、水处理、电站辅机、化工设备及火力发电设备等。主导产品有:锅炉、除氧器、双纹管湍流换热器、热网加热器、板式换热器、智能换热机组、浮动盘管换热器、压力容器、浮头式换热器等设备本公司拥有完善、齐全的检测设备和检测手段,注重科技投入。先后投资500万元购置先进仪表设备,兴建设计室,实现了设计、选型自动化,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